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

76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首先满怀激情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张晓冰传达了吉林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张晓冰带头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来一份优异的答卷。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我们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荡气回肠。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是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历史的辉煌。

张晓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激发师生党员学习热情,趁热打铁,跟紧跟进,细照笃行;二是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情况、指定学习材料读书情况、党性修养锤炼情况、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好事情况,进行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是要坚定使命担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