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

2021524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四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前往朝阳校区地质宫黄大年同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忆初心、践行动”为主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生平事迹展、生前办公室以及生前用品展,观看了黄大年教授生前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用品40余件,学习了黄大年同志背后的诸多感人事迹。

心怀大我,至诚报国。地质宫507室的件件陈设道出黄大年同志不平凡的奋斗历程。

振兴中华,我辈之责。黄大年在大学同学毕业纪念册上的留言就已表明了爱国报国的心志。

 “你们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品格和风骨,感动了无数在海外徘徊的学子。

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强化了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各位专业教师纷纷表示,当前,新一轮的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竞争已然拉开帷幕,我国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急迫。这是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绝佳机遇,更是对广大科技人的殷切召唤。正如黄大年教授所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传承发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附件【黄大年1.jpg】已下载
  • 附件【黄大年2.jpg】已下载
  • 附件【黄大年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