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龙助理教授在多智能体网络领域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我院助理教授杨杰龙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Multiple Acoustic Source Localization in Microphone Array Networks近日被IEEE-ACM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杂志接收。文章主要用于解决在噪声干扰与高混响环境下的室内外多声源定位问题。文章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同时解决了多声源定位中语音分离,语音匹配以及声源定位的问题,在实际实验环境中取得较好的结果。该算法可用于智慧家居,物联网等多种实际场景。



文章接收的期刊是语音处理子领域最好的期刊之一,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推荐A类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主要合作者为湖南大学的钟雄虎教授与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 Prof. Wenwu Wang.

杨杰龙,现任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2015-2019)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EE学院,本科与硕士(2008-2014)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班。现主要从事统计机器学习中的贝叶斯网络的研究以及深度学习中的图神经网络的研究。成果应用于传感器网络盲校准,社交网络Truth Discovery,以及麦克风阵列的多声源定位。现有2021年的硕士与博士招生名额,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发送邮件到: xjtuyj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