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涛准聘教授文章被CCF-B推荐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

我院准聘教授李向涛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Single-Cell RNA-seq Data Interpretation by Evolutionary Multiobjective Clustering近日被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杂志接收。《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是IEEE 旗下生物信息类权威期刊,主要报道与生物信息相关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交叉/综合/新兴学科中CCF-B类推荐期刊

文章提出一种基于自适应非负矩阵分解的多目标进化聚类用于处理单细胞RNA-seq数据。本文首先通过自适应非负矩阵分解技术分解数据并进行特征提取。在此基础上,还提出基于学习矢量量化的进化学习策略和多个聚类评价指标引导多目标进化聚类的优化方向。本工作是结合群体智能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完成,主要合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的Ka-chun Wong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