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就业经验分享系列讲座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选定目标,找准方向,从410日到515日,人工智能学院先后邀请段兆晔、王令桂、杨尚根、韩孟杰、程松、马庆利、张亚萍、李成明八位学长学姐,对学院本科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

410日,学院邀请到段兆晔,王令桂两位校友进行线上视频分享,大学是社会的雏形,两位学长建议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把握机会,做好人生规划,才能少走弯路。

422日,学院邀请到了杨尚根、韩孟杰、程松三位学长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分享。杨尚根、韩孟杰学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笔试的相关流程以及在准备就业前要进行的准备工作,强调了对编程能力的培养和对理论基础的学习,侧重于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松学长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每门科目的相关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安排,为同学们推荐考研名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

51日和58日,学院先后邀请到了马庆利和张亚萍两位校友进行线上分享。马庆利学长、张亚萍学姐针对目前国内和国际就业形势予以解答,对有出国打算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以自身的励志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努力。515日,学院邀请到了李成明校友进行线上视频分享。李成明学长结合自己本科、硕士和博士时期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探索过程及探索中的收获和感悟,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拼,有态度,有气度,有厚度,只有找准定位,坚持刻苦,不断探索,才能干出一番事业。

通过一系列职业规划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大踏步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学习学长学姐刻骨钻研,坚韧不拔的意志,在社会大舞台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指导老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一诺、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