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考核办法与程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依据《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与选拔工作暂行办法》(校研院字【2010】3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保证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质量,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考核办法与程序。

 一、工作原则

 坚持对学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推荐,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

 二、组织工作

 学院成立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组,负责推荐选拔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管理。

 1.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常  毅  张晓冰

 组 员:伍铁如  刘  丽    任玉莲

 2.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刘  丽

 组 员:任玉莲  胡淑颖  顾旭娜

 3.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张晓冰

 组 员:刘  丽   顾旭娜

 4.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复试小组

 由五位教授组成。

 三、推选范围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2.申请人是2020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定向硕士研究生。

3.申请人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四、报名

1.凡符合推选条件的研究生可直接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硕博连读”栏目中按要求填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并予以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2日13:00。

2.跨单位申报的研究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须到本人所在的培养单位领取“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签署本单位的推荐意见并附本人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到所申报的培养单位参加考核。

3.向学院提交由导师签字的专家推荐书纸质版(见附件)。

 五、考核办法

 1.考核成绩为百分制,分为笔试(50%)和面试(50%)两部分。

 2.考核内容

 ●笔试科目:《人工智能基础与理论》

 时间:1018日上午9:00-10:30

 地点:人工智能学院716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陈述、外语口语面试及专家提问。

 时间:1018日下午13:30开始

 地点:人工智能学院716

 六、录取

 学院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确定推选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人工智能学院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