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A类“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26日,院长常毅教授,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BCS 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 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曾担任美国雅虎公司技术总监、美国华为研究院技术副总裁。在“人工智能革命”背景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产学合作育人”的号召,已同多家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包括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学院将在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项目、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共建及课程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技术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质量,2020年学院继续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推免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且符合吉林大学接收推免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二、 接收推免生专业代码及招收人数

代码

专业

招收推免生人数

070100

数学

2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2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9

三、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以及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的复印件一份。

以上材料于2019年9月2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行政楼603室,联系电话:0431-85168915

四、 预报名说明

1.符合报考条件的推免生从即日起至9月25日前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jluxly) 进行网上预报名。

2.预报名方法: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新用户注册/成功注册后系统自动发送到注册邮箱成功信/登录注册邮箱点击激活链接验证/验证成功后登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上传证件/生成PDF文件/报名结束。预报名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3.推免生复试的相关科目及考核内容详见招生简章。

五、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

学院将按照《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及《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在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网站公布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申请者可通过网站或电话咨询了解相关信息,欢迎报考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