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新增知识驱动人机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批准吉林大学“知识驱动人机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该研究中心项目依托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是吉林大学获批的第六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以吉林大学扎实厚重的科研积淀为基础,以研究、发展和工程转化知识驱动人机智能技术为主要任务,主要依托人工智能交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共同建设,聚焦知识计算引擎、智能交互、人机协同等重点研究方向,针对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以及其它重大工业工程领域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新技术研发和工程转化,形成以“理工结合、工工交叉、校企联合”为特色的交叉研究团队和新型科技创新联合体,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该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打破传统学科壁垒,强化产学研用合作链,加大高水平学科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