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大道探求数学之秘,懂方法点燃求知之魂”——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数学学习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明数理以求聪明睿达,解困惑以期心灯长明。为使同学们更好掌握数学相关学科的学习方法,增强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122日晚630分,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教授于逸夫楼405教室为2021级本科生做数学学习方法讲座。

追根溯源,探索数学的本质。伍老师从三次数学危机谈起,通过对线性代数和微积分的再思考为同学们讲解了函数的运算及性质、最优化最值、函数极限的引进、极限相关技巧等内容;循循善诱,为同学们叩开了数学的大门,探求本源,感悟真谛。接着,伍老师对什么是好的数学、矩阵的几个来源、线性代数三大问题等内容展开讲述,从方法出发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在内容延伸的同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伍老师就如何把握逻辑和思想、如何正确对待考试、数学学习的意义三个方面给出同学们建议,言语中饱含对同学们刻苦努力的肯定和学业进步的希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有启发性,这些经验对今后的学习中也很有帮助。

学生编辑: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