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

  10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会。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副院长伍铁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辅导员胡淑颖、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夏婷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在国家奖学金的答辩过程中,答辩人张鉴坤以自身学习成果为切入点,在答辩中充分展现了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竞赛奖项、学生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在答辩最后,他真诚地说:“希望以后我也能始终坚持自律自省,提高自己、服务师生,将来能推动AI一小步,造福祖国千万家”。

  

  本次答辩会,共有3名同学参加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首先答辩的是董成麒。他先后陈述了学习成绩、学科竞赛、个人爱好、社会志愿服务与学生活动等各方面的情况,他提出“望我星辰大海,看我AI未来”,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接着,李康在答辩过程中不仅重点陈述了自己拔尖的核心课程成绩,也重点表达了开展学生工作对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作用,他说:“美好的未来需要用自己的的努力创造”;最后,陈仕龙着重通过寒假期间科学营志愿者和家乡防疫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经历,展现了青年人的社会担当以及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答辩最后,他说:“担当有我,誓做栋梁”。



  答辩会结束后,评委老师和答辩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也对每位同学给出了具体指导。参加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在答辩结尾表达了增长本领、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这正是青年学生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相信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他们能不断进步,发挥好榜样和带头作用,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董成麒

指导教师:胡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