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

按照《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及《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公布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 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还要突出对专业素质、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 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政策规范透明,程序公正公开,结果主动公示,监督机制健全,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工作组,负责接收推免生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管理。

1.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常 毅

组 员:郑 东 伍铁如 杨 博 刘 富

2.接收推免生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郑东

组 员:任玉莲 胡淑颖 王竞移

3.接收推免生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张晓冰

组 员:常 毅 郑 东 马 畅

4.接收推免生复试小组

由五位教授组成

三、复试

1.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的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外语面试。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课50分,综合专业知识面试30分,外语20分,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笔试。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2)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实际工作表现等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和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等。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考查考生应用语言的准确性、流畅性及灵活性等。

4.笔试科目

考生可选择任何一个专业的笔试科目进行笔试。

(1)数学专业:数学综合(数学分析、数值逼近、数值代数)

(2)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控制综合(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综合(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的编程)

5. 复试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9日

笔试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行政楼人工智能学院601室

面试时间:下午13:30开始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行政楼人工智能学院607室

6.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该类考生的复试成绩计算按综合专业知识面试60分,外语40分进行。

四、录取

1.拟录取推免生将严格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校将于2019年9月28日至10月12日通过教育部推免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及时完成“待录取确认”。

五、投诉及举报受理渠道

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可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日内向学院接收推免生监督检查小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168724 。

六、其他事项

为方便推荐免试生确认申请材料是否邮寄成功,请在邮寄材料的同时,通过电话(0431-85168915)通知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