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系列学术活动(第24场)—— 上海交通大学龙婷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

报告题目

面向智慧教育的知识追踪

报告摘要

在线教育以其不局限于时间地点的优势可以有效弥补传统教育在教育资源分布均衡,易受不可抗拒因素影响等局限。但为了能够像人类教师一样,为海量学习者提供个性化服务,进行因材施教,在线教育平台需要具备动态地追踪学习者学习状态的能力。知识追踪就是用来解决这一问题的,它根据学生过去答题表现预测学生答对题目的概率来评估学生对题目背后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进而为线上教育平台上的课程推荐、练习题推荐、知识结构诊断等下游任务提供支撑。本报告中将讨论我们在知识追踪方面的几项工作,其中包括基于动态图的知识追踪、基于用户协同信息的知识追踪和基于用户个体信息的知识追踪。

报告人简介

龙婷,上海交通大学数据和知识管理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面向线上教育的人工智能技术。

报告时间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490-9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