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大连理工大学杨鑫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报告题目:场景的智能理解与交互计算

报告内容:围绕场景内容的智能理解与交互计算,探究真实世界场景内容表征、建模、感知与交互之间的关联,探讨智能体如何提高对于动态非结构场景的环境预测能力和行为决策能力,实现“人-机-环境”的协同学习与计算,并汇报所取得的工作进展。

报告人介绍:杨鑫,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曾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智能机器人技术,专注于场景的高效表达、感知、理解与交互的研究。主持军口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支持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重要项目,获得2018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14:00pm

报告地点:水务集团大厦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