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徐勇军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

报告题目:海洋大数据和智能态势感知技术

人:徐勇军

讲座时间:20191030日(星期三)1000-11:30

讲座地点:行政楼6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徐勇军,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专项中心主任,受聘为国家财政部、军委科技委、装备发展部专家。专注信号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工作。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登记20余项、编著相关专业书籍3本。负责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基金等十余项,负责数据智能方向演示验证、重大工程项目5项。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先进个人奖、卓越先锋标兵、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关键技术人才等奖励。

报告摘要:

海洋占据地球表面积的71%,由于面积大、范围广、缺少基础设施,对其活动目标的及时准确的感知认知存在极大挑战。报告结合国际主要感知手段和深远海高价值数据源,研究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海量、稀疏、对抗和不确定性数据下的处理技术,实现和全球海上目标的实时感知、精准研判和态势预测。

 

主办单位: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