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沙龙(第5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01 点击:

20211231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智慧教室举办了第5期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沙龙,本期沙龙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为主题,由学院助理教授王鑫和助理教授姚美宝进行现场交流。院长常毅、副院长伍铁如、行政副院长韩小伟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鑫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的流程,分别从申请书撰写的全部内容以及同行评审关注的要点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介绍,同时,重点围绕个人申请体会,总结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之处以及工作基础等几个部分所需注意事项。姚美宝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几个方面,探讨了申请书各项内容的写作要点和技巧。两位助理教授的分享引起了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对后续基金项目的申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