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

新文化讯5月26日,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专家论坛在长春举行。当天,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智能医疗研究中心揭牌。我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记者获悉,今年年初,我省制定了《关于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吉林省促进人工智能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谋划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进人工智能示范作用,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和应用示范基地(园区),催生新模式新经济,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支撑和动力。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及其对人类社会将产生的深刻影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一代人工智能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就是吉林大学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对标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吉林省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积极行动。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天舒在致辞中指出,着力打造具备国际核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协同创新生态体系;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助推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密切跟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适时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继续量身打造定制化的服务政策,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成立大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和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刘伟代表双方签署《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吉林大学合作共建协议书》;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人工智能专家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对人工智能的思考和理解作了专题报告,就对人工智能学科未来的展望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