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赴延吉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

红色记忆代代相传,红色精神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建校75周年,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于2021108日至10日赴延吉市委党校开展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性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入党申请人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13组组长夏兵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聆听了延吉市委党校李美岩老师“抗联精神在延边”专题讲座。李美岩以丰富的历史史实、详实的影像文字资料,描绘了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白山黑水间发生过的抗日斗争事迹和抗联英烈的故事,真实展现了东北抗联这段伟大的历史征程和宝贵精神财富,学员们听得动容,深深被抗联精神打动。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龙井市日本领事馆旧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博物馆、和龙市稻田示范村、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馆以及中共东满特委成立旧址。学员们在博物馆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东满抗联重大事件绘画墙前聆听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曾经发生的抗日故事,亲眼所见、亲手触摸着这片历经沧桑写满血泪的战争遗址。

三天的培训学习虽然短暂,但这场深刻而有意义的“初心之行”,让学员们受益良多,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未来的目标,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张琳说,本次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经受了洗礼,在精神上得到了升华,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专任教师曹晓锋深深感受到了东北抗联的艰辛,他说,此次学习让学者们在民族大义、家国情怀中提升了学术研究的价值和精神内涵,今后要把学术研究同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并将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