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办法》要求,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继续实行“申请-考核”制(以下简称“申请考核制”),具体要求见《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试行 )》,结合学院招生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申请者根据《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试行 )》中的考生申请条件和考核选拔程序,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向学院提出报名申请,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请申请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且考试方式须选择“申请考核制”,报名完成后打印《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

时间:2020年1月13日

地点:行政楼603室

咨询电话:0431-85168915

(二)“申请考核制”考生须提交如下申请材料,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报名、考核、录取资格。

1.《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2.《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

3.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要求3000字左右。

4.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其中一封须为意向导师推荐信。

5.申请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6.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书。

7.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原所在学校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

8.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或硕士论文摘要(应届毕业生)。

9.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授权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10.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二、资格审核

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对考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三、综合考核

2020年2月24日--27日期间,学院“综合考核专家组”对入围考生进行综合考核,内容包括初试和复试,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试行 )

2.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2020年)

3.吉林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4.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