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博士研究生苏延池同学科研论文被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录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

李向涛教授指导的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苏延池的论文Hyperspectral Image Denoising via Weighted Multidirectional Low-rank Tensor Recovery近日被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杂志接收。 该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19.118,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第一作者:苏延池

通讯作者:李向涛

论文题目: Hyperspectral Image Denoising via Weighted Multidirectional Low-rank Tensor Recovery

收录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期刊类别:中科院一区

论文概述: 近年来,基于子空间的低秩张量恢复在高光谱图像混合噪声去除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已有的一些算法往往忽略了张量各个维度结构先验信息的差异性。本文证明了非局部自相似维度的结构相关性要远高于其他两个维度,并基于此提出了一个多向的低秩正则,将正则与基于子空间张量恢复的框架融合并用于高光谱图像混合噪声去除任务,在仿真和真是数据集上都验证了我们所提模型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