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魏哲培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录取(UVA)并获全额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

人工智能学院常毅教授指导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魏哲培近日收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VA)全额奖学金博士录取通知,将于2022年秋季前往UVA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进行Bandit Learning方向的研究。

魏哲培本科就读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大学四年级起开始接受常毅老师与华为研究院的联合指导,2019年保送到我院继续攻读硕士,从事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谱领域的研究工作。魏哲培在我院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自然语言处理旗舰会议ACL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篇,并参与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他的研究工作在开源平台Github上获得600余次star,论文累计被引用数超过120次。更多研究详情见个人主页:https://weizhepei.com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缩写为UVA)由第三任美国总统、《独立宣言》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创建于1819年,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广泛影响力,是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UVA被认为是美国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为最初的8所“公立常春藤”和25所“新常春藤”成员,学校常年稳居全美最佳大学前30名,在2022 U.S. News美国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评为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