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芷宁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

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芷宁近日收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全额奖学金博士录取通知,将于2022年秋季前往UIUC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进行图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


刘芷宁同学在我院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CF-A类学术会议(ICDE及NeurIPS)上发表研究论文两篇。发起并维护了数个流行的开源机器学习项目,在开源平台Github上获得1,000余次star。他开发的不平衡机器学习算法库共被下载20,000余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是一所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UIUC工程学院在全球享有盛誉,几乎所有专业均位列全美前十,计算机系常年位列全美前五。学院还是美国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