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任占城在基于用户社交媒体文本内容分析研究方向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1-01-23 点击:


徐昊教授指导的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任占城同学的论文”A Sentiment-aware Deep Learning Approach for Personality Detection from Text”被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期刊接收。该期刊为中科院一区和SSCI一区期刊,IF 4.787。

该研究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和心理学、教育学的交叉研究,通过社交媒体的短文本数据实现对于用户人格的自动检测。文章提出了一种结合情感和语义特征的神经网络模型,解决了传统深度学习方法准确率低等问题。

任占城同学本科就读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起在人工智能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进入徐昊老师的HAIHuman-Centered AI)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情感计算。本文的通讯作者为徐昊老师,合作者为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申强和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研究生刁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