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涛准聘教授在大数据分析领域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


    我院准聘教授李向涛以唯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Identification of Haploinsufficient Genes from Epigenomic Data using Deep Forest近日被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杂志接收。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 Oxford Academic出版社旗下的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领域的顶级杂志,中科院一区TOP期刊SCI IF2020=8.99

    文章提出在集成学习框架下,将多种决策树模型在广度和深度上进行堆栈,并与特征选择方法进行有机结合,用于鉴别表观基因组数据中的单倍体不足基因。本文主要目标旨在建立低参数高性能的鲁棒模型,其模型复杂度可以通过数据依赖的方式自动确定,从而解决数据噪声和性能不稳定性等问题。本工作是结合机器学习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