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常毅教授指导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余尔鑫同学的论文被CCFB类会议接收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

常毅教授指导的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余尔鑫同学的论文" ToHRE: A Top-Down Classification Strategy with Hierarchical Bag Representation for Distantly Supervised Relation Extraction"被CCF-B类会议(COLING 2020)接收。

余尔鑫本科就读于吉林大学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班,从大学四年级起开始接受常毅老师与华为研究院的联合指导,2019年保送到我院继续攻读硕士,从事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谱领域的研究工作。本工作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韩文娟博士合作。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LING) 是由老牌 NLP/CL 学术组织 ICCL(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组织的,每两年举办一次。

论文介绍:

第一作者:余尔鑫

论文题目:ToHRE: A Top-Down Classification Strategy with Hierarchical Bag Representation for Distantly Supervised Relation Extraction

会议名称:The 2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LING 2020)

会议类别:CCF B类会议

会议时间:From 8 to 13 December 2020, Barcelona, Spain

论文概述:远程监督下的关系抽取是信息抽取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对关系的层级进行建模,提出了一种自上而下的关系抽取策略,实现了对关系从粗粒度到细粒度的抽取,避免了训练大规模的分类器。此外,本文对实体进行动态的嵌入表示,并提出分层注意力机制,实现对句子基于关系的分层表示。实验表明,我们的工作能够有效地解决远程监督带来的错误标注问题和长尾关系问题,提高关系分类的准确率。


526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