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常毅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流动站简介:

为了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对标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2018年5月26日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

吉林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单位之一,1976年计算机科学系建立,1977年王湘浩院士在国内率先举起了人工智能研究的大旗,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学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有着比较雄厚的科研积淀和育人基础。当前,吉林大学学科综合优势更加突出、学科结构布局更趋合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迅速发展,为学校拓展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合、聚集发展资源,既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现有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又探索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模式,立足自身实践开创人工智能内涵式发展新道路,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为国家在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做出积极贡献。当前,人工智能学院正在逐步建立一套教学和科研力量雄厚、学术气氛浓郁的多层次培养体系,并建立较完善的学科基础。人工智能学院将抓住变革的历史机遇,汇聚资源优势、突破核心技术,抢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二、导师简介: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教授是2017年国家级特聘教授,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BCS Fellow),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曾担任美国雅虎公司技术总监、美国华为研究院技术副总裁。在CCF A、B类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CCF A类会议KDD 2016最佳论文奖,CCF B类会议WSDM 2016最佳论文奖。作为大会主席成功举办CCF B类会议WSDM 2018,并将作为大会主席举办CCF A类会议SIGIR 2020。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研项目7项,累计到款经费上亿元。

三、研究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四、招收类型及人数:

项目资助博士后,1人

五、应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身心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2.已初步选定科研团队或课题组,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3.满足合作导师或科研团队规定的其他条件。

六、岗位职责:

1. 独立完成相关科研任务并承担相关课题研究;

2. 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

3. 协助课题组长完成项目申请及执行过程中的各项任务;

七、薪酬待遇:

按《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管理实施办法》(校发〔2020〕67号)文件执行。

八、申请流程:

1.填写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申请书(一式两份,请在吉林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bsh.jlu.edu.cn/index.htm下载专区下载);

2.将两份申请书、学历学位证书以及相关科研证明材料报送至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

3.中层单位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组织考核;

4.将拟聘人选名单经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领导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审核;

5.中层单位进行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6.准备进站材料,办理进站手续。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老师

电话:0431-85167648

邮箱:tanxiaochuan@jlu.edu.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博士毕业学校-博士后申请”)

本招聘在职位招满前长期有效,申请人的材料信息将严格保密。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