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丰富学院研究生学业及生活,完善研究生后勤工作,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3月18日上午9:30在水务大楼402室召开了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以及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就寒假

 




 

期间研究生思想动态变化情况研究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其他方面进行展开。

  会上,首先由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各自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阐述,同时根据各自平时在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结合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情况、教学设施建设、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提了一些好的建议。

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老师也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并进行记录,同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各位同学之间也互相帮助,集思广益,面对其他同学的问题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法。

最后郑东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详细总结,对本次会议所反映出的问题逐一梳理,把相关问题要书面反馈到有关领导和部门,提请有关部门落实、解决。

  现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如下:

1)跨专业同学普遍存在基础不扎实的现象,希望学院以及各位老师可以提出措施帮助跨专业同学更好的落实学习情况。

2)学院内部发表论文的同学越来越多,这给其他同学带来了压力。建议可以组织优秀同学分享发表文章的经验,同学之间共同进步。

3)大部分同学已经或是即将面临就业问题,可以请已经进入大厂的学生分享经验,或以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指出学习方向。

4)学院开设的课程可能对于人工智能方向的作用较少,可以开设更多例如有关数学基础的课程,以对人工智能方向有益为主。同时,学院各个专业之间应在不同专业领域相互促进,增加交流,知识互补才能共同进步。

5)水务大楼离学校教学楼较远,同时楼内设施存在些许问题,并且课余生活不够丰富,交际圈较小。建议多组织团体以及联谊活动,加强身体锻炼,丰富业余生活。

 

                                       学生记者:卢宇婷                                                    指导教师:马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