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九)——新生开学典礼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915日上午,吉林大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在逸夫16阶分会场参加线上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学办主任马畅老师、新生辅导员王瀚汶老师及学院全体22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分会场典礼。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首先,张希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希校长以《慎始敬终不负韶华》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为学、为事、为人的思考与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接下来,学生代表杨宛烨、郭丰硕、迟茜文和教师代表任雷教授依次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与昂扬斗志。随后,吉大校友、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先生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毕业后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带着责任感学习实践,带着使命感求实创新。

典礼最后,师生全体起立,齐唱吉林大学校歌。伴随着校歌的旋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吉林大学22级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周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