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帮助2022届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学习与生活习惯,稳筑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于831日下午成功于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主持此次见面会。

会议开始,刘丽书记对准时与会的全体新生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进行简明的自我介绍后,刘丽书记在此次会议中主要就学院简介、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及课程介绍等方面展开了介绍。

首先,刘丽书记对人工智能学院进行了翔实介绍。特别强调,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形成多学科、包括两名外籍院士在内的30余位专、兼职结合的优质教师队伍。此外,学院重视国际化教育,积极与全世界知名学者合作进行授课活动,共享尖端科技进展。同时,学院创立以来,优秀顶会论文发表不断,广纳贤才,获批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点,收获累累硕果。

其次,会议提到,2022年学院招收58名数理基础优秀的本科生,为后续人才培养以及学科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刘丽书记展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初始思路,并强调学院对将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旨在培养术业有成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人才:数理基础好,良好的外语水平和国际视野;融会贯通,系统掌握计算机、数学、控制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理论思考能力、应用建模能力、学科交叉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的实际问题。最后,刘丽书记于会上展示2022届课程调整,同时点明本科课程的详细规划,并与学生及家长进行积极有序的互动交流。

此次见面会为新生展开了积极引导,打破了学院与新生及家长互动交流的困囿和藩篱,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的长足发展奠定根基。乘长风载家国情怀,化烈焰燃鸿鹄之志;相信吸纳了2022届新生的人工智能学院定会“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