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的经验分享,人生的未雨绸缪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汲取学长经验,规划璀璨人生,为了让研究生、本科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方面的经验,通过聆听过来人的经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422日,人工智能学院邀请19级数学专业硕士杨尚根学长、19级计算机专业硕士韩孟杰学长及20级硕士人工智能专业程松学长为同学们召开线上就业及考研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就业、考研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杨尚根学长在分享经验时主要侧重于准备工作、面试流程、个人经验三个方面。他表示:在前期准备期间,要注意多刷题,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注重数学、专业课等基础知识的巩固,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发表论文,进行实习等以便从容应对面试。之后,杨学长简要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并根据自己的个人经验,倡导同学们早规划,定好目标早做准备;多投递,边面试边找状态。接着,韩孟杰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韩学长以自己学习、找工作的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准备阶段通过刷题等来进行大量练习,为大家介绍面试时的一些小技巧,鼓励同学们在面试时多投递简历,不为一时的失利而灰心丧气。最后,由程松学长为本科同学们介绍考研经验,程松学长强调考研努力的重要性,通过自己的学习经验,分别为考研的四门科目:数学、英语、专业课、政治给出自己的复习建议,帮助大家规划复习时间,为大家分享复习课程及复习资料。

三位学长从自身出发,现身说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就业、考研方面的建议,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一定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能够更好地规划人生,谱写灿烂的未来。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双雪、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