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维护学生合法权益,1014日晚630分,长春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于我校宣讲。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我院21级本科生中,两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前往鼎新大讲堂线下学习,其余同学于人工智能学院智慧教室观看线上直播。

此次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开篇,首先讲述了传统意识误区,详细介绍了受害人群比例,受害者对网络诈骗感知度等方面;随后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引申,结合以往案例,讲述了诈骗全链条,冒充身份电信诈骗的类型等内容,并对如何防范冒充身份的电信诈骗予以提示;最后以切实可行的防骗手段及打击网络诈骗的方法作结。

本次宣讲内容富有教育意义而又不失幽默,让同学们听得进去,记得牢靠。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打击电信诈骗,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先前案例为鉴,才不会重蹈覆辙。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获益匪浅,做到对电信诈骗说“不”。


学生编辑:赵家兴

指导教师: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