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本科生暑期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

9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本科生暑期返校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刘丽、副院长伍铁如、辅导员胡淑颖、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夏婷玉以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各位本科生代表就自己假期的收获与经历进行了分享。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缤纷充实的假期生活。其中陈仕龙同学和才爽同学分别做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志愿者和会计资格证考试监考志愿者,这段志愿经历令两位同学收获颇丰。

陈仕龙在家乡暴发疫情之际,主动申请为核酸检测者登记,陈仕龙同学分享到:“我每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防护服,水也不敢喝,硬是咬牙坚持。即使如此辛苦,我却依然很觉得很惭愧,只是穿着防护服几小时就受不了了,那些防疫工作者却要整天整夜的穿,为人民保驾护航。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陈仕龙同学经历分享)

才爽在假期时间做了会计资格证的监考教师。在这里,她看见了形形色色的考生,有身怀六甲的母亲,有满鬓斑白的爷爷,甚至有无法控制手部动作的小儿麻痹患者,这种考试对他们来说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但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想要的明天而坚定不移的奋斗着,这让才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意志--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才爽同学经历分享)

随后,结合已经开始的新学期课程学习情况,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困难。本学期专业课学习难度进一步加大,给各位同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副院长伍铁如表示,会继续做好与各位专业课授课教师的沟通工作,确保每位同学都能跟得上、学得懂。

最后,副书记刘丽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同学都度过了一个充实、丰富的暑期生活表示肯定与表扬,同时也提醒大家,新学期一方面要继续努力学习,不要掉队,另一方面也要坚持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不要掉以轻心。

通过本次暑期返校座谈会,学院及时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可以更精准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新学期,学院将围绕同学们的需求针对性地加强和完善各项工作,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生记者:娄雨航

  指导教师:胡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