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一)——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论文发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

贯彻落实好《人工智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实处,解决同学们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8日下午3点在经信教学楼F11教室举行研究生论文发表经验分享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学工办主任马畅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分享会由程松、夏婷玉、刘芷宁、姜弘扬、王博、黄强6名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的研究生同学进行分享,会议开始程松同学分享完成一篇论文的整个流程,鼓励同学们多多阅读文献,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然后是夏婷玉同学分享自己科研路上遇到的挫折,提醒其他同学做好论文调研工作,避免遇到论文思路“撞车”的问题。接下来是刘芷宁同学分享了他在企业实习过程中的心得和想法,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投稿多听取审稿人的意见。王博同学分享了自己平时的科研习惯,推荐大家关注相关公众号的推送,快速了解自己科研领域的新进展。黄强同学详细的分享了如何确定科研选题,如何精简实验过程,如何高效写作论文等内容。姜弘扬同学分享论文二审提问流程提醒大家对于审稿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回答,虚心接受。

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今后的科研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增强了同学们科研信心,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努力的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