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鹰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美国科罗拉多大学

email:

个人主页:

研究方向:使用数据挖掘技术、数学建模研究肿瘤发生、发展、转移的主要推动力及相关机理

个人简介

徐鹰,于1982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理论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曾在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数学系任教(1991 - 1993)。1993年加盟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数学部及生命科学部开始从事生物信息研究,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资深研究员。2003年成为美国佐治亚大学生化系讲座教授,生物信息研究所首任所长。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使用数据挖掘技术、数学建模研究肿瘤发生、发展、转移的主要推动力及相关机理。这些年来,他共培养38名博士后,近20名博士生。其中17人在美国科研型大学任教,其他的有多名任教于欧洲、韩国及国内各大学。他共发表300余篇文章及五部著作,目前的H-Index 为57。他自90年代起,成为吉林大学计算机系/学院、化学院、基础医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客座教授。2018年起,他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肿瘤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

工作经历

曾在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数学系任教(1991 - 1993)。1993年加盟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数学部及生命科学部开始从事生物信息研究,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资深研究员。2003年成为美国佐治亚大学生化系讲座教授,生物信息研究所首任所长。

教育经历

1982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

1985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获得硕士学位

1991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理论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返回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