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关于接收2024年全日制 “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专项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2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全日制“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专项推免生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接收2024年全日制“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专项推免生工作办法。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突出,具备较强工程技术创新创造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难题,国际视野宽阔,扎根工程实践和生产一线的卓越工程师储备人才。

二、培养模式

实施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与行业前沿大型企业开展联合培养,采取校企双导师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基础学制3年,其中1年左右在学校完成课程学习,2年左右在企业完成专业实践、毕业设计或学位论文工作。具体培养计划以专业培养方案为准。

三、接收专业及名额

招生专业:085410 人工智能

  招生类型:工程硕士

招生名额:2人

四、接收条件

1.申报工程硕博士专项的学生自愿且符合工程硕博士招收的各项要求。

2.申报工程硕博士专项的学生应具备我校2024年普通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且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

3.我院面向校内各相关学科接收学生

4.申报我院工程硕博士专项的学生应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在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长春进行学习和实践。

五、接收、选拔程序

1.9月23日11:00前,符合申报条件且有意向申报工程硕博士专项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提交《吉林大学工程硕博士专项推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

2.9月23日11:00前,申请人需将下列材料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lynnlynn1126@jlu.edu.cn。同时扫码进群,相关问题可在群内咨询。

1《吉林大学工程硕博士专项推免研究生申请表》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一份(原件扫描)。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扫描)。

4学生证(有学校盖章的个人信息页面和注册章页面,原件扫描)

5身份证正反面(原件扫描)。

3.929日前,学院将组织完成复试考核工作,具体考核时间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4.复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内公示三天。

5.“工程硕博士”拟录取考生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初试、转段)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教育部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报名、接收拟录取通知。

6.10月20日左右,学校统一公示工程硕博士拟录取考生名单。

六、支持政策

学校和联合培养企业将在政策保障、资源配置等方面对专项给予重点支持。学校设立吉林大学“工程硕博士”专项奖学金,全部覆盖专项录取研究生;设立创新研究计划项目,支持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开展研究;优先资助专项录取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优先推荐专项录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联合申报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等。

七、有关要求

1.申报工程硕博士专项的推免生需与学校及联合培养企业签署三方协议。

2.工程硕博士专项录取学生享受国家、企业、学校相关优惠政策和待遇。

3.工程硕博士专项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

4.工程硕博士专项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

八、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关于开展2024年全日制“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专项推免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