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26日。院长常毅教授,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BCS 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曾担任美国雅虎公司技术总监、美国华为研究院技术副总裁。在“人工智能革命”背景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产学合作育人”的号召,已同多家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包括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学院将在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项目、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共建及课程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技术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质量,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有志于攻读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的优秀学子提供了解学院的机会,学院将举办“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7月9日

星期二

8:30-15:30

营员报到、资格审查

报到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行政楼603室

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13:00开始

学生与教师进行交流

7月10日

星期三

上午8:30-11:30

举行开营仪式、常毅院长作学术报告

下午13:30-15:30

笔试

下午15:50

参观校史馆

7月11日

星期四

上午8:30

闭营仪式

下午

营员返程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科研潜力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异(已获得或将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方法

(一)发送邮件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

1.《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公章);

3.《夏令营专家推荐书》(附件二)1份,请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填写并签名;

4.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以上材料(包括报名表word文件,成绩单、专家推荐书扫描件,英语四、六级证书扫描件,10M以内可接收)文档命名为“学校+拟报考专业+姓名”发送电子版至sai@jlu.edu.cn邮箱,收到确认回复后即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18日

联系电话:0431-85168915

(二)资格审查

本次夏令营组织工作由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组成专家组,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等,进行入营资格审查,择优选出“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选营员,名单于6月25日在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网站(网址:http://sai.jlu.edu.cn)及“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公众号上予以公布。入选营员看到通知后请发送邮件告知学院,以确认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否则视为放弃。

(三)现场报到和材料复核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报名表(一式两份)、相关证书原件、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成绩单原件(加盖公章)。

四、营员考核

学院将通过专业素质能力测评和笔试对营员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

专业素质能力测评(100分):根据专家与营员座谈情况及营员提供材料进行测评,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精神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等。

笔试(100分):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情况。笔试按拟报名专业分别进行,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营员,考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报考数学专业的营员,考数值分析(上下册);报考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营员,考计算机控制技术与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综合卷或计算机控制技术与矩阵分析综合卷。

专业素质能力测评成绩和笔试成绩两者相加得出考核总成绩,根据总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五、优惠政策

1.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并具备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者,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经面试通过后录取为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

2.获得“优秀营员证书”,但不具备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者,参加统考第一志愿报考人工智能学院,初试成绩达到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要求,可优先录取。

六、营员交通及食宿

1.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提供食宿(长春市营员不安排住宿)。

2.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为外地营员按硬卧或动车二等座及以下标准报销往返路费,请营员保留好票据。

七、其它

1.本次活动与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如有与吉林大学招生相关政策不同之处,以学校发布政策为准。

2.所有相关事宜均在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网站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3.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对本活动有最终解释和裁决权。

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