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系列学术活动(第26场)——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梁舒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

报告题目:多智能体网络优化与博弈的分布式算法

报告人:梁舒(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本报告针对多智能体分布式优化与博弈问题,从系统、问题、方法等层面入手,介绍目前该领域主要关注的核心要素,包括具有时变有向非平衡性的复杂网络拓扑,具有一般耦合约束的广义资源分配和广义纳什均衡,基于非光滑、变分分析、奇异摄动理论的分布式设计与分析等,并汇报我们在这些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此外,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从个人角度对分布式优化与博弈方向的进一步发展进行浅显探讨,并对未来可能的交叉合作研究进行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梁舒现任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工作于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科技部全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前沿中心)。主要从事多智能体系统优化与博弈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横向技术研发等;参与在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项)、上海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1项)等。在控制科学领域顶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和Automatica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3日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57-75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