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生物信息学专题报告(第2场)——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杨跃东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

报告题目融合HPC和AI的药物分子设计

主讲人:杨跃东

主讲人单位: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

报告摘要:

报告将围绕药物智能设计中的蛋白质和药物分子的准确表征问题,在蛋白质表示方面,利用蛋白质三维结构,从传统的二级结构表示、二维残基距离矩阵,到残基图表示,化合物分子从分子指纹、SMILEs文本、到图表示的CMPNN算法。最终通过蛋白质和分子表征的多模态融合学习,准确预测蛋白质-药物的结合。同时,介绍生物医药计算平台的最新进展,浅谈如何结合HPC和AI加速生物医药研究。

个人简介:

杨跃东,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副总工程师, 国家级人才、科技部创新团队及广东省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基金委面上项目及新冠专项、和广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等。担任Nature出版社Communication Biology和BMC Bioinformatics杂志编委;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计算专委、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监委、广东省精准医学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委副主任。在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Bioinformatics等领域顶级期刊和AI顶会(IJCAI、AAAI等)上已发表>150篇论文,引用超6000次,H-index=40。目前主要研究最新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多组学大数据挖掘及药物智能设计算法,并结合“天河二号”开发统一的生物医药高性能计算平台,提供“一站式”应用计算服务。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15-40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