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场)——悉尼大学苏道毕力格博士后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精准农业上的应用

报告摘要:农业自动化,机器人化,人工智能化会在极大程度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肥料和其他农药利用率,降低对环境的破坏和确保食品的安全方面都将带来一场革命化性的改变。农业机器人通过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感知系统,可以完成自主犁地,播种,精准施肥和喷射农药,除草,健康程度和病虫害监测,丰收预测,收割等一系列任务。此报告重点讲述人工智能方法在农业机器人的蔬菜监测,叶片分割,对农作物和杂草实时分割,以及机器人SLAM技术在农业机器人定位与场景建模上的应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内容:基于3D激光雷达的农业机器人在果树林中的同时定位与制图(SLAM)系统,精准喷洒蔬菜机器人的智能感知系统和无农药除草机器人的智能感知系统和执行器控制。

报告人简介:苏道毕力格,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之后通过欧洲先进机器人硕士(EMARO)全奖资助,2012年获得华沙理工大学和热那亚大学自动化硕士双学位。博士全奖就读于悉尼科技大学,专注于机器人系统设计和SLAM的研究,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室外机器人研究中心(ACFR)任职博士后,集中开发多种商用农业机器人,部分成果已被Agerris公司采用。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视觉,定位,制图与导航。已发表机器人国际顶级会议ICRA/IROS共7篇,SCI论文3篇。

报告时间: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上午10:00am

报告地点:人工智能学院(中心校区行政楼601)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