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妍副教授获得2022年ACM SIGBIO China“新星奖”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近日,吉林大学孙慧妍副教授获得2022ACM SIGBIO China“新星奖。

为促进中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和进步,ACM 特设立 ACM 中国奖,奖项包括ACM中国新星奖和 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ACM 中国理事会专业分会中国计算机生物医学专业分会(ACM SIGBIO China)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推选2-3名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物医学信息学领域的 “新星奖” 获得者。

ACM SIGBIO China对孙慧妍副教授的入选评语如下: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多组学数据时代下探索疾病的本质和规律,孙慧妍深入开展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研究,提出了微环境压力下肿瘤发生及演进的新机制,该重要的科学发现为肿瘤机制基础理论研究以及临床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思路。相关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发表在领域著名杂志和会议《Cancer Research》、《National Science Review》、《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AAAI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