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

 2021年9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8楼学苑沙龙成功举办青年教师交流会,曹晓锋和杨杰龙两位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对学院两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点评,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韩小伟出席会议。


 曹晓锋准聘副教授以《机器感知:理论、优化和应用》为题目进行交流报告。报告以感知机下的半空间学习为基础,介绍了主动学习关于假设更新的复杂度规模优势;对受限学习者,提出了分布分歧图系数;对高阶的黑盒学习者,探索了黑盒机器教学理论;并讨论了欧式空间和非欧空间的内积和梯度优化问题,以及贝叶斯似然逼近和测地线搜索等相关问题。 

 杨杰龙助理教授以《多智能体网络半监督与无监督学习》为题目进行交流,报告针对半监督学习节点分类难度和图与目标任务适配性进行讨论,针对无监督学习从观测模型为参数未知线性函数、观测模型为参数未知非线性函数、观测模型完全未知三个方向进行探讨。

 报告结束后,张钹院士分别对两位青年教师进行点评,并与学院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会议在一片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