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

为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来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继续深造,学院于2019年7月9日至11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学院老师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7月9日下午1时,专家评审准时开始。常毅教授、王岩教授、刘富教授、伍铁如教授等八位专家同参加本次夏令营的40余名同学一对一进行了交流。在考查同学思想品德素养、科学研究能力、逻辑表达能力、英语口语能力的同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

10日上午8时30分,我院举行了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院长常毅作学术报告。常毅院长主要从学院建设背景、科研发展情况、优秀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建设以及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向与会营员讲解了人工智能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并认真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我院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前景有了深入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兴趣和信任。

(常毅院长作学术报告)

(常毅院长回答营员问题)

学术报告结束以后,学院组织所有营员参加了统一笔试。笔试共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三个方向,主要考察同学们的学科专业素养。

(营员参加笔试)

为了使同学们,尤其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外地同学,对吉林大学有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笔试结束后,学院组织大家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海纳百川铸就垂天大翼,胸怀天下孕育展翅鸿鹄。”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厅,鼎新校史馆用10余个展厅在同学们面前展开一幅穿梭70年的画卷,“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浸润在吉林大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同学们深受鼓舞。


(营员参观校史馆)

经过学院专家评审组评议,结合入营营员的专业素质测评成绩和笔试成绩,本次夏令营活动共评选出32名优秀营员。11日上午8时30分,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暨“优秀营员”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东主持颁奖仪式,院长常毅为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讲话。

(常毅院长为获奖营员颁发证书)

(营员领取证书)

作为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近200名全国各高校学子报名参加,已成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和生源选拔的重要活动之一,助力人工智能学院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