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机关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

63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提升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人工智能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四场)。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进行专题讲授。会上,他结合个人多年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围绕民族、国家、独立是现代化国家建立的基础,我国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实现中国站起来的举措,国家发展的不利因素,建设社会主义的路径选择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理论阐述和实践分析。他以纪实性的回顾总结、探讨性的研究成果,从一定角度和侧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和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历史进程,准确回答好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这一问题。


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主旨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支撑,又有事实论证。参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历史,对国家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更有感触。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做到始终铭记历史,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添砖加瓦,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