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弹一星”,践行时代精神——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性修养,69日下午,围绕“学习两弹一星,践行时代精神”的主题,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进行了集中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辅导员胡淑颖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首先,由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杨雁茜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两弹一星”元勋及其历史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党史100讲》中的“两弹一星”特辑。视频详细介绍了建国初期无数科学家们不顾各种苦难险阻,回国奉献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感人故事。科学家们坚定的意志和爱国之情让人为之动容。

 同学们在活动最后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对革命先辈们的人生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理解了“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国界”的深刻内涵。未来,必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团支书杨雁茜进行讲解)

学生记者:杨雁茜

指导教师:马畅 胡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