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1年4月29日上午9时,学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向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董宏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主持。

会前,董宏志向党委书记张晓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3日至11月27日,学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对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董宏志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到位。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思政进课堂”工作开展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不够深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贯彻执行学校“两个会议议事规则”存在不规范。四是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持续。五是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缓慢,人才引进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学科建设工作进展缓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用发挥不充分,人才培养工作缓慢。

董宏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体责任,不仅党委书记、院长要把自己摆进去,班子成员也要把自己摆进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确保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整改落实是“落脚点”,既要有当下的改革措施,又要有长久力的机制,树立目标意识,强化内部治理,打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张晓冰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精准深刻、令人警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认领责任,认真落实整改。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力促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向,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到位。

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我们将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对学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负责。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