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常毅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

 以我院常毅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融合群智能的大规模生物医学知识图谱构建及推理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项目基金为237万元。

 在我国,医疗产业作为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分支,是社会民生发展的重中之重。该项目针对我国医疗事业中存在的资源总量不足、布局结构不合理、优质医疗资源尤其缺乏、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有限等制约其改革发展的问题,旨在借助科技的力量推动解决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的问题,助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服务效率与质量。

 该项目面向智慧医疗前沿,根据生物医学知识的特点,聚焦大规模多源异构生物医学领域知识获取与融合、复杂生物医学隐含知识推理与时空演化分析、融合群智能的领域知识反馈策略和动态更新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从基础理论和集成验证方面展开研究。以期通过更加先进有效的方法和技术手段开发全面、完善的医学知识图谱,实现大规模生物医学数据的分析,从而打破信息孤岛,对推动医疗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4月20日